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17:15

  11月10日下午,我校党总支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躬亲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党章修订内容进行专题解读。会议由曹立军副校长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了专题学习。

  白云峰书记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党的十九大对党章十个方面的重要修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引用大量的实例使内容丰富。

  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起,讲到党的十九大把人们关注的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写入了党章,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的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写入了“党章”。

  把这些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把握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利于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他说:跟党走,不迷路,听党的话能致富。心中有党,行之向党,言行一致忠于党。

  “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实践的丰富探索,也蕴含着党的事业发展和建设在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党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并紧跟时代发展,必将永葆生机与青春活力。

  全体党员将十九大精神化为工作、生活的动力,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以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魅力实验的工作、生活中去,一起迎接新的挑战!(稿件来源:银川市实验中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