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 积极打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2017-11-23 15:47

  1123下午,西夏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中小学纪检监察委员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西夏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马燕主持会议。 

  马燕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内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针对新形势下党执政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腐败等突出问题,果断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并以顽强的意志品质、空前的力度加以推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通过大力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厉整治“四风”问题,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充分展示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政治情怀、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和励精图治的责任担当,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纪律监察委员在加强学校纪律检查、履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监督责任。马燕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学校纪检监察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质,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全面了解学校情况,积极做好监督、建议、提醒。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敢于担当,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为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稿件来源:西夏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 孙建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