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银川二中举行2019年纪念一二·九运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0-01-02 20:40

12月9日,正值“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纪念日,银川二中团委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2019年纪念一二·九运动暨新团员的入团仪式。

05.jpg

出席这次仪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全山,学校党委委员高中部执行校长王萍,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主任刘进,团委副书记何喜龙、校团委全体委员以及34名新加入中国共青团的新团员和部分老团员代表等,仪式由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李雨茜主持。

01.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团委书记何喜龙首先说明了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公布了银川二中2019年新加入共青团的学生名单,由学校领导和老团员给新团员发放了团员证并佩戴了团徽。胸带团徽,面向团旗,全体团员共同在校团委委员张明迪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遵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礼毕,团委委员贾逸璇同学宣读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

02.jpg

03.jpg

04.jpg

06.jpg

07.jpg

08.jpg

新团员代表高三(2)班徐佳懿同学代表本次入团的新团员发表了入团感言:保证随时随地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团员,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高三(5)班王睿晨同学代表老团员回顾了加入共青团对自己成长成才的巨大激励作用,并代表老团员勉励新团员要修身立德,刻苦学习。

09.jpg

最后校团委书记刘进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团委对新团员表示祝贺,对优秀的二中新团员们寄予了厚望,他说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他希望同学们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诚信做人,自强不息,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他勉励学生们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不要辜负社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为团旗增辉,为团旗添色,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发奋图强!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光荣啊,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10.jpg

(银川市第二中学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