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19 14:30

为帮助全体党员更加精准的把握主题教育精神,切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园党总支书记张欣于20191115日下午,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题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张欣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入手,延伸至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入手,延伸至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层层递进,为全体教师如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指明了方向。结合教育部“教育报国是初心,立德树人是使命,党的领导是灵魂”的总体思想,她提出一幼人的初心是园所文化中所蕴含的“爱与责任”的红色教育精神,一幼人的使命是打造“教师的家园、孩子的乐园、家园共育的花园”。张欣同志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守初心,回顾一幼与延安保育员的建院初衷,无一不是为了解决革命先辈的后顾之忧,一幼园长李惜春就曾是延安保育院的保育员,也是她将“爱与责任”的红色精神带来这里,并通过一代代一幼人将教育爱的无私传承至今,不论是园歌《快乐童谣》还是凝结为“LOVE”的一幼品质都蕴含着这一元素;二是担使命,教师要切实通过专育课程、趣育课程和全育课程来实现一幼人的使命担当,实现创办“教师的家园、孩子的乐园、家园共育的花园”的共同愿景;三是找差距,幼儿园建立了自我反思的长效机制,鼓励教师通过自我诊断、同伴互助和专家指导等形式不断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调研结束后,张欣同志发现目前还存在教师队伍的思想缺乏高度统一等问题,并借用香港“通识教育”问题等现实案例,从客观和主观、个体和集体不同的维度分析了问题的成因;四是抓落实,她强调要凝心聚力、躬行实践、术业专攻、澄源正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践中增强教师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认识,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解决教师队伍的实际问题。

“约君切勿负初心,天上人间均一是。”张欣同志强调,我们每一个人不仅要知道自己的去处,更要记的我们的来路。既然选择了教育这条路,就要一直坚持走下去,并且走好,一幼的团队会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托举出来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