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责任,“疫”不容辞——唐徕回民中学南校区党总支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20 12:06


战疫情,保平安,同心协作,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区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抗击疫情,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我校高度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以党总支为中心的战斗堡垒,强化责任担当,立刻行动起来,立足工作岗位,统一思想,听从指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带头值夜班,遇到特殊情况,党员干部顶其他老师的班更是积极主动,主动承担。

加强宣传引导,有条不紊组织各项工作。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上至党总支,下至党支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工作沟通。学校摸排每一位出省学生信息,又对每天返银信息进行统计,并亲自告知去社区登记报备,隔离十四天。一项项细致的摸排工作虽然繁琐,但承担此项工作的党员干部从不叫苦,只有对数据做到心中有数,油然而生的责任才会在心底落实。

签订责任承诺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一份份疫情防控承诺书就是最好的说明。

积极承担录课任务,用心上好“空中课堂”。为确保假期延期不停学,自治区组织开展“空中课堂”录课工作。我校党员教师李欢欢、梁银院、杨梅积极报名参加,并有幸被组织选中承担此项任务。成为正式党员还不足三个月的李欢欢老师对录课任务胸有成竹,她将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学生呈现一节精彩的物理课;身为第三党支部书记的梁银院老师,他沉着冷静,用心备课,现场录制时发挥超常,正是作为党员的责任担当让他表现如此出彩;即将要走上录制现场的杨梅老师还在家努力备课中,她还承担了市上的录课任务,压力虽大,但动力十足,她必将战胜自我,上好每一节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全体党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校区办公室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