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银川二中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2:4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银川二中全体党员响应党的号召,各尽其职,扎实开展工作,凝聚师生力量,稳定师生情绪,增强师生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员力量。

一、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125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全面部署,充分动员,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130日,根据工作需要,将前期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整更名为中共银川市第二中学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负责做好银川市第二中学(含分校)疫情防划工作。银川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高小军号召全校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做好五个“带头”: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遵守防控要求、带头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危难时刻,党员干部奋勇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争做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二、党员干部坚守值班岗位,守护二中校园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党员干部放弃假期休息,积极承担学校疫情防控值班任务。严禁校外人员入园,落实入校师生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备案,督促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核查每日师生健康情况和省外师生返银情况。坚持巡视校园,做好安全防范,守护校园安宁。全体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尽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三、党员班主任勇挑重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学校对学生疫情信息排查工作最终要依靠班主任们贯彻落实。党员班主任们不嫌繁琐,耐心细致,通过微信、电话、QQ等方式,对本班疫情信息全面排查。每日认真汇总离银学生的假期情况和返银安排,重点掌握假期曾到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学生的相关信息。

党员班主任们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学生科学做好防护,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理性判断信息真伪,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凝聚、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四、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带头上好智慧课堂

为彻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役,严格执行教育部教育厅推迟开学的通知精神,积极落实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智慧课堂的技术支持下,通过“一片云、一根线、一块板”实现了与高三学生的连线直播授课,满足了学生高考备考复习的需求。没有因疫情暴发打乱备战高考的节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二中党员把疫情防控当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战场,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精神风范。(文图:张英  编辑:张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