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共战疫情!我们是共产党员!

2020-02-05 11:50

面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贯彻党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的视频会议的相关内容以及落实我园关于防控工作方案同时向广大党员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的专业的知识和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先进榜样。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各党支部及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4日召开了线上的学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向各位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够在特殊时期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园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放弃休假,在前期及时承担幼儿园的值班排查和消毒工作。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动员积极报名,也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值班排查中。

各支部组织党员再次认真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的视频会议的相关内容,传达了《银川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银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 有发热等症状者 密切接触者 外地入银人员解除观察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让广大党员教师系统了解了自治区银川市及幼儿园对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举措。同时,集中学习了中国医学科学院专家组关于新冠肺炎的几个回答等科普知识,学习了各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援鄂人员的大无畏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疫情高度重视的同时,彰显党员本色,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解读政策措施,宣传防范知识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围绕面对疫情,我能做什么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有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配合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参加空中课堂的录制,认真排查幼儿外出及健康状况,及时向幼儿家长宣传普及防疫措施……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在学习交流的同时,无数党员、干部早已用行动践行诺言。在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有的同志每天定时到园内参与消毒工作;有的同志负责统计、上报教职工及幼儿信息;有的同志担任值班工作保证园内的安全;有的同志承担“空中课堂”的制作、推送和发布,让家长与幼儿在家隔离的同时寓教于乐;还有的同志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利用互联网参与心志愿者服务活动。不论何处,同志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当!在不同岗位、不同地点,竖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党总支书记张欣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让我们党员同志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让大家意识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一定要冲锋在前,给老师们做出表率。党总支副书记刘秦中与大家分享了李克强总理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一张照片,他提出这是共和国总理对人民的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人也一定能在大局面前做出自己的贡献。全体党员在会议最后纷纷做出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党员听从组织安排,严守党的纪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竖起一面旗,点亮每盏灯,我们是共产党员!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出现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奋战在哪里,只有通过广大党员干部不懈奋战,只要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紧密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