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学习讲话精神 发挥引领作用

2020-08-13 09:2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退休党员教育,进一步发挥退休老党员引领作用,银川市教育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于8月13日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到灵武市白芨滩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了“学讲话、守初心、学楷模、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家首先驱车来到了白芨滩大泉治沙区。倾听着讲解员深情而生动的讲解,目睹着眼前草木葱茏的景象,感受着白汲滩奇迹般的变化,无不为英雄的治沙人“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坚定誓言和豪迈精神所感动,所叹服。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大家一边听一边看,一个个壮美的故事,一幅幅壮丽的画面,一串串奋斗的足迹,再一次震撼着,感染着每一位老党员,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白芨滩三代治沙人生生不息的奋斗历程和久久为功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建设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伟大号召的深刻认识。

在自然生态区宸喜园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植树的地方,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凝视着鲜红的党旗,佩戴着闪亮的党徽,高举着紧握的右拳,坚定洪亮的声音,庄严神圣的誓词,又一次深刻洗涤着每一位老党员的心灵,深深呼唤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中午过后,大家又来到了河东机场东边的治沙生态区,拜访了全国治沙模范、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聆听了他的报告,并与他进行了交流与合影。对王有德同志的报告,大家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不时发出赞美的语言,大家被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的骄人业绩和崇高精神深深打动着,充满无限的敬意,并纷纷表示:向人民楷模学习,向人民楷模致敬!

在活动结束返程途中,大家互相交流着这次活动的体会与感受,认为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的先进事迹,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结合实际情况,学思践悟,知行和人,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职不失责,积极发挥老同志的引领优势与作用,继续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增光添彩,加油鼓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