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03-03 11:15

各直属学校(单位)党委(总支、支部)、民办学校党组织: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关于开展全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从今年开始,以3月23日自治区“廉洁从政警示日”为契机,把每年3月份确定为全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警示教育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
  三、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1.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各学校(单位)自行组织党员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贺兰县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暨廉政教育基地、灵武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等警示教育场所接受一次警示教育。
  2.组织开展反腐倡廉集中宣讲活动。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开展反腐倡廉宣讲,以干部群众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主,重点宣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危害和特点,用好用足腐败案件这个反腐“活教材”,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3.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警示教育教材。各学校(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市纪委监委发放的《银川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汇编》《银川市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以及教育系统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4.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各学校(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国家监察》《叩问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强力“打伞破网”》《护航脱贫攻坚》《政治掮客苏洪波》、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贪欲之祸》《路蠹之覆》《染黑的权力》《国资“蛀虫”沉浮录(片名暂定)》、银川市纪委监委制作的《权力的迷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打伞破网”》《斩断贪腐“黑手”护航脱贫攻坚》《大德不明铸大错》等系列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由市纪委监委提供)
  5.举办一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各学校(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师德教育和师德失范自查自纠活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予以谈话提醒,即知即改,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6.举办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各学校(单位)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时代教师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师德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
  四、有关要求
  1.各学校(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严格按照活动安排,精心组织,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要坚持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师德教育结合起来,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起来,突出警示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防止活动娱乐化、庸俗化。
  3.要充分利用校园门户网站、校报校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活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请各学校(单位)注重总结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情况于3月26日之前报市教育局督查督办科。



中共银川市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1年3月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