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银川市教育工委 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0 15:15

市教育工委 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次极为重要的政治动员,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是一次极为系统的政治宣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大意义,要用党的百年历史激扬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紧盯学习教育的六项重点内容,严格落实全年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局面。

三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坚持自觉主动学,突出领导带头学,用好课堂主阵地;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深化“三进”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以文化人;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动真碰硬强化“五项管理”,实现校园治理任务全面达标,完成“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任务,全力维护学生切身利益;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高质量完成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项规定动作”。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着力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统筹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书写教育奋进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