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请进来”“用得好” 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1-04-21 17:25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激发银川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巨大热情,坚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银川市各学校积极“请进来”,充分调动身边的党史“主讲人”,利用好周边鲜活感人的史实资料,利用好宁夏当地的红色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银川市西夏区第十二小学充分利用宁朔北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五爱”教育阵地作用,开展“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听老兵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4月14日,学校“请进”89岁高龄的退役老兵、老党员李永川同志,为学生讲述自己17岁自愿从军、投身军营的经历、1969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河北来到宁夏支援三线建设的故事,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银川市阅海一小联合景湖社区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操场党课开讲啦”活动,学校“请进”邀请共驻共建单位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崔淑霞同志为学生讲述“人民公仆——周恩来、以身许国——郭永怀、民族光辉——陈嘉庚”的故事,激励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
  银川阅海中学“请进”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理论大篷车”巡回微宣讲团。4月16日,宣讲团成员为师生上了一堂党史课、国史课、家史课,带领阅海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感悟了“毛泽东诗词里重温革命的峥嵘岁月”、学习了中共宁夏工委“革命英雄崔景岳”同志的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植入青少年心灵,激励学生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跑出这一代最好的一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