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11家单位获评银川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

2019-01-14 16:48

由银川市教育局、体育旅游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卫计委对申报单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确定11家单位获得“银川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称号。

此次获得“银川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称号的单位分别是水洞沟、贺兰山岩画、西夏陵景区及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宁夏棚湖湾树莓生态园、宁夏枸杞食品文化馆、银川市溪上·青青草研学馆、宁夏童亿乐拓训基地、华夏河图艺术小镇·银川市当代美术馆。

根据《关于开展银川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评选和认定通知》要求,各研学旅行基地要坚持安全第一,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坚持实践性、教育性,不断提高校外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的能力,优化基地课程体系,为中小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要坚持公益性,不得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经营性创收,对贫困家庭学生要减免费用。同时,我市对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进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不定期开展检查,并每年进行一次专项评估,对发展缓慢、品牌退化、课程粗浅、管理运营不善、活动组织不到位、社会反映不良、出现重大安全隐患等情况的基地,予以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者,撤销“银川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