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遏制校园欺凌—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2019-05-30 18:03

为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遏制校园欺凌,突出德育教育、法制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全校学生预防欺凌安全意识,5月24日,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邀请宁夏京川律师事务所蒯婷律师,做了预防校园欺凌专题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530180428.jpg

蒯律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使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530180437.jpg

蒯律师以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案例引出与校园内外黑恶势力有关的法律知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涉黑涉恶范围,如何杜绝校园欺凌上升为校园暴力,甚至形成校园黑恶势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涉黑涉恶行为,呼吁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权,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530180444.jpg


蒯律师教导学生:一旦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应及时告知老师、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有必要时还要寻求法律的保护。同时,也不能不计后果、以牙还牙,仇恨的种子长不出和平的芽,暴力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

蒯律师告诉同学们,青少年共同生活在一起,就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在别人不小心踩到你的时候,在与他人发生口角的时候,请多一些沟通,多一份宽容,用微笑代替握紧的拳头;请涵养理智,莫让美好的青春蒙受冲动的惩罚!让大家都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的宽容友善之人,共建一个无欺凌的校园,共建我们友善和谐的校园!

微信图片_20190530180451.jp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