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教育局联合督导组对灵武市校园综治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2019-09-25 15:2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稳定,9月24日,银川市教育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局等校园安全监管职能部门,由王少云副局长带队对灵武市校园综治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马元福全程陪同。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灵武二小、六小、五中和佳乐苑幼儿园。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重点对校园周边环境、校门口安全硬隔离设施、保安配备、视频监控、校园安全文化、“三防”设施建设情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疾病防控、卫生健康、垃圾分类等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进行现场反馈,根据检查反馈,我市已提前全面完成自治区教育厅规定的“三个百分之百”目标任务,暨校门口安全硬隔离设施、实行封闭化管理100%,配备专职保安和校园保卫人员100%、安装一键式报警器、视频监控设备与属地机关联网率100%。

另外,督查组对我市各学校(园)设置的综治安全公示牌,制定的进出校园工作流程,“三防”建设投入,校园及周边巡查防控,城区各中学配备的安保巡逻车给予充分肯定。  

但检查中也存在一定问题,如个别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中责任落实不明确,重点人群管控没有台账,佳乐苑幼儿园保安没有持证上岗、门房卫生不干净等,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园)要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要联合公安部门建立重点人群管控台账,校园保安年龄不得超过50岁,要持证上岗。

最后,马局长要求各学校(园)要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要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时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卫生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平安校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