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市教育局举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校长培训班

2019-10-25 10:35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切实规范我市学校食堂管理,不断提高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及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防范学校食堂事故发生,10月23日上午,银川市教育局依托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校长培训班,共有100余名校(园)长参加培训。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少云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要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能力,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把学校建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邀请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丁明磊科长,围绕如何履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如何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制度,如何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对学校食堂从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规范。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整治工作,印发了《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对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再次开展全面自查,建立工作台账。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联合市场监管局对所属学校开展全面普查,市教育局联合市教育督导室、市市场监管局对学校自查情况进行督查。

市教育局在银川教育门户网站公布了《银川市四部门开展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公开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公告》,发布了教育系统食品安全举报电话,并通过微信群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线索征集行动,呼吁广大家长广泛关注影响学校食品安全的线索,发现线索第一时间向教育行政部门及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反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要求,密切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抓校长与校长抓的良好氛围,通过不懈的努力,提升我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