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自治区人大督办重点建议推动校内课后服务工作

2019-11-01 11:19

 10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带领督办组深入学校,督促人大重点建议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办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陪同参加。

 督办组先后来到兴庆区第一幼儿园、银川市实验小学阅海第一校区,实地了解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与教师、家长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妇联等协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

 督办组对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指出,人大代表的建议办理得到了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教育部门及学校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完善标准,创新服务模式,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联动的新格局。同时,要规范课后服务内容,强化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服务规范有序、人民群众满意。

 在今年召开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李秋玲、拓兆功、李进、姜艳等提出《关于在小学阶段推行学校主导型课后服务的建议》《关于对多措并举解决幼儿、小学家长的后顾之忧的建议》《关于出台校内课后服务指导意见的建议》,被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合并办理,并列为2019年重点建议。自治区教育厅作为主办单位,积极会同协办单位推进办理工作,并把人大代表建议作为今年制定高质量课后服务政策的重要参考和依据,起草了《自治区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及方式等方面,对我区推行中小学课后服务提出了制度设计。目前,全区已有10个市、县(区)72所城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服务学生8007人,参与教师1674人。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将继续加快建议办理工作、加快出台指导意见、积极推进政策落实,把我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