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自治区教育工委 教育厅深入高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2019-11-02 10:50

 10月30日,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调研组到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紧扣主题、聚焦问题,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确保主题教育有组织有步骤推进、全方位全要素落实。

 调研组走进学校实训室、多功能厅、排练教室和课堂,与师生交谈。查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了解学校党建等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主要负责人汇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在座谈会上讲话,对学校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高校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是高校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实践要求,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更好推动解决自身问题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在学习教育上,做到把握关键、有的放矢;在调查研究上,做到直扑一线、直面难题;在检视问题上,做到深查细照、深度剖析;在整改落实上,做到一体推进、一以贯之,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突出分类指导,加强统筹联动,杜绝形式主义,以有效举措、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四是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