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九次会议: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2020-03-31 10:47

3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九次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快建立同疫情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

会议指出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全国上下坚决抗“疫”、有效战“疫”,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有力推动我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要求,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务必保持战略定力,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推动我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往实里巩固、往深处拓展。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落实各项政策,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要加快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全面落实区内开放、省界管控的要求,完善防疫健康信息码管理,加大推广应用力度,疏解交通堵点,确保人流、物流畅通。

●要加快恢复企业生产秩序,紧盯复工不复产、复产不达产等突出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原料、资金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引导企业挖掘潜力、拓展市场、提高效益,防范生产经营风险。

●要加快恢复商业活动秩序,该恢复的领域加快恢复,该管控的业态严格管控,该落实的政策坚决落实,加大小微企业帮扶力度,有效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服务群众正常生活。

●要加快恢复工程建设秩序,强化“全方位”责任,构建“全链条”政策,提供“全时空”服务,有力解决前期准备不充分、建设资金不落实、施工用料不充足等问题,切实扩大精准有效投资。

●要加快恢复社会医疗秩序,加强发热门诊运行管理,做好非疫情病人分诊就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要加快恢复校园教学秩序,压实校园防控各项责任,“一校一案”落实防控措施,分步错峰有序开学复课,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教育教学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

  要因时因势调整,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格局。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统筹好“防”与“放”“近”与“远”“稳”与“进”的关系,有计划、有步骤地优化防控机制、人员配置、工作举措,在科学精准防疫的基础上,全力抓好重点工作,抓紧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自治区领导和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张超超、赵永清、张韵声、李金科、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马秀珍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