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咸辉主持

2020-09-11 11:31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

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咸辉主持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

座谈会上,优秀教师代表李翠华、吴健、李玉玲、马翠玲、仇千记、张清林、方建春、李玉鼎作了交流发言。“三尺讲台,就是我的人生舞台”“用大爱滋润每一名农村学生”“与学生们一起践行人生的意义和追梦的价值”“即使青丝白发,此生无怨无悔”……大家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言辞,表达忠诚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交流潜心教书育人的收获成长,畅谈满园桃李芬芳的自豪感动,一致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当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用真心真情真爱浇灌祖国的花朵。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润儿说,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总书记的寄语,充满了对广大教师的诚挚关怀和厚爱,体现了对广大教师的充分肯定和信赖,饱含了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和期望。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寄语、亲切关怀,牢牢扛起光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润儿指出

近年来,宁夏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不断进步,各级各类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广大教师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了根本性作用。我们感佩广大教师用忠诚和使命点亮了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用爱心和智慧阻断了贫困问题的代际传递,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了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用师德和情操引领了莘莘学子的价值追求。希望广大教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常筑信仰之基、做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常润为师之德、做人生航程的启明星,常修善教之本、做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常怀仁爱之心、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地担负起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

陈润儿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加强教育队伍建设,改善教师环境条件,保障教师生活待遇,确保广大教师安心从教、乐于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咸辉在讲话中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优先发展教育、支持教育、服务教育,健全完善教学评价、人才培养、激励保障等制度体系,为广大教师安心教书、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广大教师要主动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养学识,提升思政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教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李金科、姚爱兴、杨培君出席座谈会,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全区优秀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参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