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宁夏各地务实推进

2021-01-15 09:19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研训活动。石嘴山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委员会、思政名师工作室及宁夏理工学院、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等90名教师齐聚一堂,聚焦“厚植家国情怀”主题,观看现场教学展示,展开研讨交流,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

灵武市

灵武市以“联合教研”为抓手,通过教学实践与深度研讨,让思政课展现新的时代风貌。灵武市第四中学、第五中学与狼皮子梁学校三所发展共同体学校联合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线下+线上研讨交流。一根网线、一朵云拉近了城市学校与乡村学校的距离,课堂上,教师们把枯燥的理论知识激活,借助大量鲜活实例,引导学生在主题鲜明的《守护生命》《关心国家发展》《少年强则中国强》分享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红寺堡区

红寺堡区开展“千师百课”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教研活动,围绕“线上展课、线上议课、线上评课和线上送课”等环节,开展跨学科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教研探索。全体校(园)长和2000多名学科教师进行“千师”展课,将日常课堂教学、“互联网+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并通过46个名师骨干人才工作室“线上评课”,打造100节各学科思政一体化育人精品课例,培养100名教坛新秀、教学能手、教学名师及名校长,以“三个课堂”形式开展精品课“线上送课”活动。

原州区

原州区召开中小学思政课座谈会,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经验、各校思政教育的问题及短板等作深入探讨,并对如何开好思政课、配齐建强思政教师、强化思政教研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原州区教育体育局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师思政建设,强化对思政课的指导,健全思政教育工作体系,强化督查考核推进形成全区上下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浓厚氛围。

中宁县

中宁县举办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思想政治课教师全员培训。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学展示环节中,做课的三位教师声情并茂地讲解吸引着参训教师,示范课展示后,大家围绕展示课内容、方法和风格,就新时代如何讲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