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2021新征程|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2021-02-03 10:35

宁夏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成效显著,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2021年要全面完成建设任务,2022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自治区教育厅将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坚决完成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打造智能时代宁夏教育“新名片”,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加快教育云平台扩容升级

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省级云平台

树立新样板

加快宁夏教育云大数据中心、资源中心、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电子学籍卡等服务系统建设,提升应用服务能力。

构建以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教育”资源供给服务新生态、新体系,完善教育资源服务体系。

构建宁夏教育“智能大脑”,支撑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要素全方位向数据化、精细化、智能化、可视化转变,深化教育大数据应用,推进校园治理。

加快“互联网+教育”创新融合应用

实施“三个课堂”应用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应用质量监测与效果评估,完善组织运行和考核激励机制,形成“三个课堂”应用新常态新形态。

大力培育示范县(区)和标杆学校,完善专家团队包县包校指导机制,深化融合应用创新,形成“千校千面”的教育发展格局。

加强中小学信息科技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学生的数字化学习实践能力、信息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大力发展在线教育,建设数字学校平台,健全“空中课堂”机制,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提供坚强支撑。

加快经验总结、模式提炼和成果推广

修订完善教育大数据应用、学校“画像”、平台接入、智慧校园建设等系列标准,为全国推进“互联网+教育”提供重要参考。

全面总结和凝练“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的经验和模式,开展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活动,推动示范区建设成果经验覆盖全区、辐射全国。

营造良性有序的发展环境

“互联网+教育”的应用主体是学校,要充分尊重学校和校长的意见,按照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实际需要实施项目建设。

强化网络空间治理,严格落实备案审查制度,严禁任何违背教育教学规律、损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软件、资源等进入校园、进入课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