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新学期 新面貌 全区中小学顺利开学

2021-02-22 17:30

2月22日,全区各地中小学顺利开学,各地教育部门安排部署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启了新的一学期。开学第一天,各学校举办主题鲜明的开学典礼,上好开学第一课。

各学校提前安排部署,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新学期欢迎标语,做好内务整理和环境清扫,让师生们感到春风扑面、温馨愉悦。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学第一天,银川市各学校将爱党与爱国、爱校教育相统一,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班队会等途径上好“学习党史”第一课,教育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

学四史,传薪火,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在飘扬的国旗下庄严宣誓,在一段段感人视频和经典爱国影视作品中,学习“四史”知识,了解革命英烈和戍边英雄的热血故事,懂得爱国与责任的关系,坚定爱党爱国的精神信念。

新学期、新起航,为保证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隆德县、盐池县等地召开工作部署会、专题培训会等,收心充电,开启新征程。

一米的间距、排队进校、测温、洗手,同学们带着憧憬,带着新希望,错峰有序地走进校园。兴庆区、大武口区、西吉县、利通区、彭阳县等地多措并举构建校园安全网。

利通一小通过空中课堂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授课教师通过多种活动与学生互动,教会学生理性认识校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坦然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积极向上、乐观自信、奋发有为。

西夏区志辉希望小学开展“安全我知道”安全教育第一课,重点通过讲解图片、观看视频、实际演练等方式再次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预防新冠病毒的方法措施等,教育同学们将安全放在心上,加强自护自救的安全防范意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