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培根铸魂 | 宁夏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格外鲜活

2021-02-26 10:43

宁夏中小学春季学期,各地各学校纷纷将爱国情怀、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开学第一课”,引导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百年党史进课堂

各地各学校把党史学习放在第一课,引导教育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立志向、有梦想,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银川唐徕回中西校区始终把“开学第一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今年,围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开展思政教育,意义更加突出,效果也十分明显。

  在银川市唐徕回中西校区的新学期升国旗仪式上,历史课教师连雪静进行了题为《忆百年峥嵘岁月稠 看今朝华夏蓝图秀》的演讲,引导师生积极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学生争做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面对老师的提问,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主要成就,接受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担当,听党话、跟党走。

厚植爱国情怀

各地中小学校普遍结合“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等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开学第一天,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二年级(2)班在浓浓的爱国情中开启了新的一学期。班主任常振河精心设计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课。

英雄故事激发报国志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开学第一课上,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把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捍卫祖国疆土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兴庆区中小学的同学们。

老师们精心设计,为学生播放《感动中国 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视频,讲述卫国戍边烈士的感人事迹,致敬“为国洒热血,以身化界碑”的戍边英雄,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让“开学第一课”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