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有声有色 有质有效 宁夏各地各校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乐章”

2021-04-01 17:49

立足高标准,谋求高质量!全区各地各学校把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必选内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项举措,推动学习教育亮在“眼前”,传到“心间”,引导大中小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贺兰县第五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小学生成了“小小兵”

近几天,贺兰县第五小学的运动场整齐、响亮的呼号此起彼伏,随着教官”一二一”的口令,全校学生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严格训练。这是贺兰县第五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我是“小小兵”军事体验活动的现场,也是学校拓展思政课教育途径,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孩子们一改平时的松散,全神贯注地听从教官的训导。从一年级的小豆丁到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个个精神饱满、威风十足,俨然一副“小小兵”的状态。通过教官几天的言传身教,能吃苦、守纪律、不怕晒、讲团结、勇于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等精神品质和红色基因在新一代少年儿童的身上传承和延续。

  “这几天我的双腿酸痛,咬着牙站在操场上一动不动,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但我克服困难坚持了下来。”四年级穆锦平同学高兴地说。“我二年级的弟弟楼梯都上不去了”“我们以后还想训练”,刚刚结束训练的学生们围在一块兴奋地说着这次体验活动的感受。

贺兰县第五小学党支部以党建带队建,持续开展“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学校采取进军营,请教官到校,到红色革命基地等方式,深入推进德育工作,不断用红色基因滋养学生的品性,涵养学生的价值观,这也是该校自2017年以来开展的第四季“我是小小兵”军事体验活动。

银川市回民中学:回顾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3月29日,银川市回民中学联合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高台寺社区、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马本斋英勇抗战的故事,学生们被深深感动。银川市回民中学3位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历史事件和革命英雄黄继光、邱少云的光荣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不忘历史,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