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宁夏中小学校聚力“四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12 16:3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各地中小学校突出“青春向党”“童心向党”等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国旗下的演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抓牢立德树人,上好党史学习“思政课”。各地各中小学校坚持把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教师主力军的作用,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加大情景式、案例式、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力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挖掘红色资源,上好党史学习“历史课”。各地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坚持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好党史学习“活动课”。各地各中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俗文化、传统节日结合起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前后,我区教育系统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祭扫、演讲、征文、手抄报和主题班会等形式纪念先烈。

创新形式内容,上好党史学习“实践课”。各地各中小学校积极拓展学习的广度、精度、准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石嘴山市锦林小学巧用校园广播,精心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党员教师每周二、四为大家播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发展史等内容;小广播员每周三、五为全体师生讲述红色小故事,丰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让红色基因根植心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