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2021年宁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2021-04-20 14:48

4月19日,2021年宁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区各职业院校的近5000名选手将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参加170个赛项的比拼。

  本次技能大赛主题为“崇尚劳动光荣,弘扬工匠精神,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高职组专业类别项目:电子与信息、装备制造、财经商贸、农林牧渔、医药卫生等17个大类98个小项。
  中职组专业类别项目:交通运输、土木建筑、生物与化工、旅游、文化艺术等14个大类72个小项。

  本次大赛赛项设置数、参赛人数及抽取专家数都是历届之最。
  在比赛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参赛人员采取院校推荐与大赛组委会随机抽取相结合的“1+1”参赛法,引导广大院校将技能人才培养的关注点从重视个别学生转移到重视大多数学生。
  在赛项设置上进行了创新,突出了与自治区九大产业密切相关的岗位技术要素,促进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
  此次大赛是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职教二十条”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区职业院校技能学习实践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对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今年大赛的部分赛项上,承办院校还邀请到合作企业的技术能手与学生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吸引全社会重视工匠精神培养,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激励引导职业院校广大学生学练技能、奋发成才,构建高、中、初级技能人才梯次发展的职业技能人才高地,促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让职业教育真正香起来、强起来、火起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