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开展中小学教师创新素养能力提升培训

2021-06-11 16:46

为了全面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师创新素养教育能力,以适应新课程背景下教师日益增长的专业发展需要,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6月11日,在银川九中高中部和阅海二中同时组织进行银川市校长和骨干教师关于创新素养能力提升的培训,来自银川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约5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注重资源整合,以案例为载体,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课堂,追求实效性。专家们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名师引领——现场解答——总结提高”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分别从《创新素养教育的学理与课程评价》、《创新素养教育背景下教学方式变革》、《解析创新素养教育校本培训实施方案》等课题进行讲解,让教师们知晓当前教育的方向与教师专业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使教师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强化了技能,激发了职业智慧,为培养一批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的研究型创新型教师奠定了基础。

这次培训,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通过名师引领,提升了参训教师自身专业素养,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明确了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促使教师形成富有个性的教育教学风格,使教师专业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