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首届“互联网+教育” 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竞赛圆满结束

2021-06-16 17:47

6月16日,银川市首届“互联网+教育”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竞赛在宁夏育才中学圆满结束,竞赛吸引了银川市各中小学近200名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比赛共分为超级轨迹赛,青少年无人机竞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机甲大师挑战赛,互联网+水上运动会,虚拟机器人竞赛,创意制造(创客项目)七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又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段设置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不同组别。项目各有特色又不失水平,为参赛学生创造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交流平台。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共同应对比赛的各种情况,个人超强发挥,团队协作有序高效。在比赛中充分全面地检验与展现了选手的理论知识、动手能力、应变能力、协作能力、设计能力等,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竞赛是一个系统的项目,过程中会涉及到数学、计算机、物理、艺术等,以赛带学,让人学以致用,使学生们在相互交流,相互协作中,培养了核心素养、关键能力和个性化发展,提升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了育人方式的转变和办学品质的提升。

通过比赛选拔出了银川市的优秀选手,参加即将举行的全区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大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