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童心向党绘丹青丨银川市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展今日开幕

2021-06-17 17:15

6月17日,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银川市中小学生绘画大赛暨优秀作品展在银川市美术馆开幕,展览持续至21日结束。

据悉,本次绘画大赛共收到银川市中小学生美术作品3200幅,经过专家认真评议,共选出小学组631幅作品,其中一等奖117幅,二等奖211幅,三等奖303幅,中学组91幅,其中一等奖26幅,二等奖33幅,三等奖32幅。包括国画、版画、水彩、水粉、装饰画、儿童画、拼贴画、卡通画、剪纸等不同的类别,精彩纷呈、形式多样。作品内容和表现力既个性张扬又不失童趣,洋溢银川市中小学生天真烂漫的思想感情和大胆新奇的想象力,表达了小作者们对生活的体验、对未来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

当天,一等奖获奖选手全部到银川市美术馆观展并领奖,银川市阅海第二小学六年级3班杨子琪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展出,她非常高兴,这副画她画了将近8个小时,一笔一划中让她对祖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只有各民族团结起来,和谐发展,才能构成祖国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小学生,今后我要更加热爱祖国,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杨子琪说道。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从他们的视角,认识生活的变化,从而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增强青少年儿童对祖国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银川市教科所美术教研员郭红霞告诉记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