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汇聚“宁夏经验”,中小学“三个课堂”区域建设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2021-06-18 09:36

2021年是“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的决战之年,标杆示范建设、融合创新发展每一天都在上演“加速度”。6月17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宁夏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联合发起的中小学“三个课堂”宁夏区域建设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宁夏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学校和企业代表深入探讨宁夏各地“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三个课堂”应用的先进经验、创新策略和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宁夏区域“三个课堂”政策落实成效。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部“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指导专家组成员、各市、县(区)教育局局长及教育信息化工作相关负责人、全区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及自治区教育厅直属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宁夏作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率先在全国制定了中小学“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指南,推动各县区和学校因地制宜开展“三个课堂”,形成了一批典型应用案例。

宁夏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 王骋 

    我们将按照教育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整合资源,持续深化“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加速普及推广,着力促进全区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助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类似地区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提供成功经验。

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 杨宝元

我们要在“三个课堂”的建设中进一步扩大“专递课堂”的常态化实施,帮助教师自然融入协同合作的教育环境,由边缘参与者向中心主导者转变,实现造血功能,更好地发挥“名师课堂”的示范效应。要探索网络环境下教研活动的新形态,进一步完善名校网络课堂资源平台建设,助力共同体学校同步发展。

青铜峡市教育局局长 陈英君

“三个课堂”解决了农村薄弱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匮乏的瓶颈,我们还要积极探索解决应用中存在的交互性不足、辅讲端课堂难调控的问题,进一步巩固“三个课堂”取得的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