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数字教材+数字化教学”助力宁夏基础教育质量加速提升

2021-07-08 15:25

为顺应教育信息化2.0时代要求,稳妥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宁夏深入开展“数字教材”示范应用试点及推广工作,通过建立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在提升全区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5月26日,全区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培训会

    2020年9月以来,宁夏积极开展基于数字教材的集中培训、观摩研讨、课例评选、课题研究等活动,从全国聘请优秀专家和教研人员进行数字教材教学应用指导。截至2021年6月份,已在全区开展通识培训5场,中小学校长培训1场, 255所学校进行了393场入校培训,培训教师达到16210人,为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数字教学创新应用水平提供了有效支撑。

▲4月16日,贺兰县回民小学教研联盟说课大赛

    为了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各市县区也积极开展了多项活动,以提升教师使用数字教材的热情及信心。银川市开展中小学骨干教师集中培训;青铜峡市开展“语、数、外、道法”四学科应用课例展示;灵武市开展《初中语文数字教材应用推广模式研究》课题研究;永宁县开展数字教材教学示范观摩研讨;贺兰回民小学教研联盟开展基于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的说课大赛等等。


▲5月21日,青铜峡市数字教材应用课例展示

    以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为载体,教育厅教研室及数字教材应用研究中心引领各市区县及学校积极推动数字教材常态化应用、助力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工作。凭借“互联网+”的力量,宁夏在促进教育公平、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上,已经取得了新的突破与成果。

▲4月10日,银川市骨干教师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