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五育并举|宁夏劳动教育资金使用杜绝“撒胡椒面”

2021-07-22 16:44

近日,宁夏财政厅、教育厅下达了全区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其中包含500万元劳动教育经费,主要用于支持各地开展劳动教育工作,推动各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推进劳动教育过程中我们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在资金使用方面杜绝‘撒胡椒面’,发挥劳动教育资金的激励性作用。”宁夏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宁夏将经费与今年开展的劳动教育“3153”专项行动挂钩。“3153”专项行动就是2021年精心打造30门劳动教育精品课,遴选培育100所劳动教育示范校,命名挂牌50个自治区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3个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

宁夏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择优推荐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体系完整、形式丰富、计划周密、成效显著,具有引领作用的劳动教育精品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