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朝气蓬勃!全区中小学平稳开学

2021-08-31 20:09

8月30日,全区中小学开启新学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区各地各校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十项要求”,加强物资储备,组织校园环境清洁和消杀,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校园各项管理井井有条,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8月30日,兴庆区直属公办41所中小学63个校区正式开学。兴庆区教育局所有包校干部全部到校协助组织开学工作,并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准备、师生出勤、收费公示、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5+2”课后托管方案制定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

    8月30日,西夏区中小学校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学生们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安全有序到校,严格落实测体温、健康登记、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方式,针对性做好学生“收心”“暖心”工作。

8月30日,永宁县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全部开学。各学校按照错时、错峰入校,将严格的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进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8月30日早上8:00,在大武口区各中小学校门口,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行第2次测温入校报到。同学们完成教室内外卫生清洁、领取课本后,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加强疫情防控、文明出行、安全防范等意识。

8月30日,吴忠市各中小学生作别暑假,重聚书香四溢、朝气蓬勃的校园,迎着明媚的阳光走进新学期。当天,全市各学校将心理调适方式、学生在校和上下学途中防疫方法、爱国主义情怀等融入其中,为学生打造新学期“精神大餐”。

8月30日,固原市中小学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各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相关流程现场设置了等候区、“健康行程码”“健康绿码”审核区、行李消毒区、观察区、健康安全监测区,同学们间隔1米依次排队由工作人员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及学生信息审核、监测合格方可按规定通道进入学校。志愿者热情服务、严格执勤,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避免了人员扎堆拥堵。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各学校在开学前做了周密部署,并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开学演练,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8月30日,中卫市中小学校开学。当天,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学生有序排队,查验行程码,依次开展体温测量并登记。校园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卫生间等重点公共场所焕然一新;教室里,同学们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