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自治区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2-03-03 15:07

3月1日,自治区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集中评议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成绩、反思不足、压实责任、解决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金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进行述职点评。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李秋玲主持会议。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霍丽参加。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建引领更加鲜明,基层基础更加牢固,责任体系更加健全,管党治党更加有力,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指出

加强新时代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扭住抓基层强基础这个根本,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质量全面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持续用力。要高举党的光辉旗帜,坚持和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将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在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上持续用力。要切实强化思想引领,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办好思政理论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校园建设成为团结稳定、平安和谐的模范之地。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在抓基层强基础上持续用力。要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导向,健全完善基层党建体系,破解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建强基层党建阵地,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实基础。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在推动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要在协同服务大局中实现融合,在推进教育强区建设中实现融合,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中实现融合,使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上,用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检验和保障党的建设深化拓展。五是坚持机制创新,在推进工作落地见效上持续用力。要创新调研机制,创新督查机制,创新考评机制,督促各地各高校党委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的职责,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

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宁夏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宁夏大学、宁夏理工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石嘴山市教育工委、吴忠市教育工委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分管负责同志,各地级市教育工委书记,宁东基地教育卫生系统党工委书记,各高校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党组织关系隶属教育工委管理的9所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