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自治区教育工委 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3-22 15:05

3月21日,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成峰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李秋玲主持,自治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韩文对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指引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纲领性文献。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的政治判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

会议指出

2021年以来,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一以贯之,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教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

做好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严”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展示新担当。聚焦工作主线,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动、求实效。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在武装头脑、铸魂育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三是要在坚持强基固本上务求新突破。注重健全组织体系,注重激发支部活力,注重严格教育管理,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四是要在涵养政治生态上树立新形象。驰而不息纠“四风”,旗帜鲜明正歪风,毫不松懈树新风,持之以恒净师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教风学风。五是要在反腐倡廉建设上采取新举措。抓住“关键少数”,盯住“关键领域”,把住“关键环节”,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六是要在履行主体责任上交出新答卷。夯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抓实岗位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对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明责于心、履责于行、担责于身。要忠诚履职尽责,将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银川一中、银川市教育局、原州区教育体育局、教育厅财务审计处6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分别与委厅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厅级领导同志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各高等院校、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设分会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