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教育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2-03-31 11:22

3月28日上午,银川市教育党工委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邀请宁夏区委党校(宁夏干部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晓军教授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市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高小军主持会议,市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周晓军教授用开阔的视野、精辟的见解、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对于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掌握全国“两会”精神,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为深入推进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作为教育系统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章节”,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学习,重点在党员干部、扩大到全体教职员工。二要准确掌握核心要义,落细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领域的重点任务,坚决按照国务院、区、市各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教育系统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施工图”顺利落地,“任务书”圆满完成。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具体举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防疫责任,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秉持“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