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大力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 切实推动全市教育工作聚重点再发力

2022-03-29 10:15

3月25日上午,银川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分别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教育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工作,并研究通过《2022年银川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和《银川市教育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政治理论学习方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要切实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在第二季度教育重点工作上强发力。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和教育系统档案专审“回头看”工作。二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及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工作,做好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三是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制定《2022年银川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稳步推进“三新”改革。四是开展全市幼儿园“幼小衔接”专项治理和隐形变异学科类违规培训专项治理,对全市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进行评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校创建活动,对全市校园安全“四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进行专项治理。五是组织开展市直属学校(幼儿园)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以及“三名工作室”建设及新一轮第四批市级骨干教师认定工作。六是加快推进唐徕回民中学北校区、阅海五小等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新增学位2万个。七是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工作,配合市场监管局对全市784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收费专项检查。八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对市属民办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年度检查暨办学能力评估工作。

银川市教育党工委和教育局党组已组织安排下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覆盖,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教育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