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全力保障 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不误 精心组织 居家监测中考测试有保障——银川市教育系统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教育教学稳定有序

2022-05-16 17:43
    4月中旬以来,为保证疫情居家健康监测师生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银川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

一、精准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有序开展

    按照教育局的工作安排,银川市各中小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居家监测师生线上教学模式。银川市第六中学运用直播设备通过“宁教云”将课堂实时直播给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居家健康监测的教师一面借助“宁教云”网络平台直播授课,一面通过直播设备掌握学生的听课情况、和他们进行课堂互动。银川市实验小学集团隔离在家的老师利用云端互联架起了“隔离教师——在校学生——隔离学生”三位一体的隔空学习共同体,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图1:银川六中教室架起直播设备保障隔离在家学生正常听课

图2:银川市实验小学学生在助教老师的协助下与隔离在家教师云上互动

二、全力保障,2022年中考稳步推进

银川市教育局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明确职责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中考各项测试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各项考试有序、顺利进行。对于医学隔离观察无法正常参加体育、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及英语听说等科目测试的考生,将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补考。作为2022年中考体育考点,银川市第二十一中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序组织考生进行体温检测、排队、点名、进场,考试。

图3:银川市二十一中学中考体育考点

高考在即,为进一步落细落实高考组织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银川市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考前、考中、考后各个阶段疫情防控会商、检测、预警、处置等机制,建立医疗机构与考点的“点对点”协作保障机制,认真落实考生健康数据筛查、考点疫情防控人员和防疫物品配备、有关场所和设施清洁消毒、备用隔离考点的设置等各项工作制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教育系统将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责任压力再传导,层层压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保障教育教育以及各项考试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