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停课不停学”,线上共成长 ——银川市教科所开展线上教学视导工作

2022-05-18 10:27

疫情期间,按照银川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银川市教育党工委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组织银川市教科所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师生线上教学视导工作,以保证居家师生“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共成长。

科学部署,压实工作责任。银川市教科所召开疫情防控应急会议,要求所有教研活动线上进行,并对如何积极开展、跟踪指导线上教学和心理援助服务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全体教研员下沉6个县(市)区31所学校,责任到人,开展线上教学视导工作,实时掌握线上教学情况和需求。

全面落实,明确视导内容。银川市教科所制定《教研员线上教学视导记录表》开展督查工作,对居家健康监测师生线上课程安排、教学条件、教学实施效果、教学常见问题改进、心理疏导工作等情况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全市线上教学工作底数清、情况明。

及时反馈,保证视导效果。疫情期间,针对2316名居家封控及居家监测师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居家学生作业质量、线上教学质量、居家师生及家长心理疏导工作等问题,银川市教科所教研员通过问询、巡课、教师访谈等方式,提出了49条视导意见。

形式多样,推动视导常态化。银川市各中小学按照“一校一案”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宁教云”平台,有的为居家学生推送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和宁夏“空中课堂”精品课资源,有的在教室架起手机实时在线直播,建立“云端”师生面对面教学。各学科教师利用微信、钉钉等为居家监测学生进行课后辅导、答疑。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严起来,充分保障了居家师生线上的教与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共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