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教育局突出“四个一” 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丹心铸师魂”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9 16:59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银川市教育局突出“四个一” 

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丹心铸师魂”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宣传当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师德高尚的良好形象,营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良好育人环境,银川市教育局突出“四个一”,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丹心铸师魂”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师德故事。


一是突出典型树德,开展一次“强师德,树师风,铸师魂”专题演讲活动。积极组织各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通过党员教师带头讲师德,优秀教师带头话师风,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及优秀教师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为契机,组建师德师风宣讲团,在全市各学校(单位)开展宣讲活动,让师德代表走进各学校,走进教学一线,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真事诉真情,诠释新时代高尚师德内涵,传递教育正能量,形成校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良好局面。

二是突出规矩立德,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与法治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各学校结合实际,将师德师风与法治建设有关政策文件纳入各级各类教师培训体系中,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等为重点,提高全体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同时,鼓励党员教师做表率、做榜样,向全体教师作宣讲解读,不断推动师德师风与法治教育系统化、常态化,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三是突出宣传塑德,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微视频宣传制作活动。组织各学校以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围绕新时代教师形象、师生关系、家校关系等内容,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厚植师德风尚,真正让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立”起来、“亮”起来、“学”起来,从而弘扬以德立身、以德立教、以德育人、以德育德的精神品格,引导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

四是突出引导育德,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题座谈研讨活动。组织各学校围绕“依法从教”“立德树人”“规范从教行为”等内容开展座谈研讨活动,探索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内容、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引导教师人人参加、个个发言,展开热烈讨论,达到人人思想受触动、个个觉悟有提高的目的。

同时,银川市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整顿工作,引导广大教师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营造有利于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