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互联网+STEAM教育”课程——银川市中小学144节创新课程精彩纷呈

2022-05-19 17:12

科技类信息安全

近日,银川市教育局开展了新一期“互联网+STEAM教育”在线课程及学习辅导课,组织宁东学校、阅海小学、阅海四小、兴庆区十八小、金凤区十一小、金凤区十六小、西夏区十二小、贺兰县德胜实验小学等8所中小学44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借助“双师课堂”有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计新颖的“互联网+教育”创新课程。

此次“互联网+STEAM教育”涵盖小学、中学两个学段的编程、三维设计与3D打印、二维设计与激光切割等5门课程,总课时144编程课上,主讲老师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讲解演示,引出课程主题,程序功能介绍、操作流程演练等环节,带领学生实操演练。现场指导的教师同时进行指导拓展,总结并指导学生提交课堂作业。学习过程中,学生的积极性很高,课中休息时间很多学生还相互探讨、不停的练习

二维、三维设计课程,老师先介绍了3D打印和激光切割等技术及应用,后面结合案例带领学生进行实操,通过实际练习掌握设计软件的各个功能,并完成自己的作品。

阅海小学

宁东学校

线下辅导老师同步反馈课堂效果,及时调整各项课程的授课速度和练习时间。授课团队从课件制作、课程安排、授课方式等方面,调整适合学生实际的学习方式,通过每次课程结束后的复盘,及时解决线上授课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充分发挥“双师课堂”的优势,保证学习效果。

阅海四小

西夏区十二小


金凤区十一小

贺兰德胜实验小学


金凤区十六小

学生提交作业

银川市“互联网+STEAM教育”经过前期课程的有效实施,培养提升了教师的信息素养和课程知识,此次深化性课程对学生探索科学、技术、工程、艺术等领域具有很好的引领和启迪作用。课程通过项目式学习,用跨学科、综合性的方法教学,支持学生以学科整合的方式认识世界,以综合创新的形式创造世界,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挥“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综合育人、全面育人、多样育人的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