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教育系统开展反腐倡廉宣讲暨警示教育活动

2022-05-23 09:55

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矢志不渝廉洁奉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5月20日,银川市教育系统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宣讲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银川市纪委监委反腐倡廉宣讲团以“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底线”“磨砺过硬作风,踔厉奋发前行”“汇聚榜样力量,锤炼过硬作风”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违反纪律作风的典型案例,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事迹等进行反腐倡廉集中宣讲,并通过警示教育片《被欲望吞噬的灵魂》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时传达此次反腐倡廉宣讲报告精神,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紧盯“四风”变异新表现,密切关注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改作风、树新风,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在工作生活中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真正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银川公交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观摩,更加深刻直观地接受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