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推进会

2022-08-05 09:46

    8月4日下午,银川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推进会,银川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三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市直属各学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关问题,三区教育局、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唐徕回民中学西校区、宁夏岳麓高级中学、银川市第二中学、银川市第九中学、银川市第六中学各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吴晓玲同志就近期银川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鼓劲、再发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巩固成效、提升成绩,扎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创城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自7月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先后召开以来,三区教育局、市属各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不断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校容校貌洁净靓丽、秩序井然有序,切实助力了“城市颜值”大幅提升。但是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大中小学校测评体系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顶格推进。三区教育局及市直属各学校要不断强化做好创城工作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对照大中小学校实地测评标准,认真盘点工作短板与不足,及时整改。二要聚焦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盯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设施、公共文明、公益广告等方面,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找准问题、盯紧整改,及时应对处置各类问题,提高整体创建水平。三要坚决扛起责任,履责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工作纸面推进,问题口头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无脱节、无疏漏、无闪失,切实守好各自阵地,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教育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