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13 16:12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积极响应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活动安排,全面提升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自治区教育厅按“严、实、真、细”的总体要求,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知、情、意、行”系列活动,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民参与 吹响“动员令”

    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以来,教育系统在完善技防体系、加强宣传教育、保障数据安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市、县(区)教育局、学校信息化工作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会议,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为做好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聚识聚力。

防患未然 筑牢“防火墙”                                             

    

    组织开展自治区教育厅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根据应急演练方案,逐条分项推演,全流程模拟突发安全事件时发现线索、研判分析、启动响应、溯源排查、攻防对抗、消除隐患等应急处置操作,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衔接顺畅、处置到位,进一步提升了自治区教育厅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多措并举 打出“组合拳”

    

    各地和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主题,以师生和家长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的通过教育云网络空间、宁教云全员圈、微信公众号及“国旗下的讲话”、学校宣传栏、电子班牌等线上线下途径,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有的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邀请有关专家现场答疑、真实案例现身说法,以案为鉴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的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主题班会课、线上云讲座等形式,引导师生和家长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