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自治区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2-09-15 14:19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由宁夏回族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承办的自治区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于9月14日上午10:00在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语言文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特别是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998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推普周,推普工作在宣传引导社会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提高人民群众语言文化素养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启动仪式上,刚刚闭幕的“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朗诵表演,现场展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也展示了近年来宁夏普通话推广取得的成果。

    推普周期间,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培训活动,引导社会各群体讲好普通话,营造人人学、人人讲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宁夏新闻广播将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分别走进乡村、中小学幼儿园和大学等地开展经典润乡土、“小手拉大手,说好普通话”等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并通过分享中华经典诗词故事,向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个群体进行推普宣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