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全区“外交外事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2-09-21 10:53

    9月1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的全区“外交外事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首场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副主任樊华峰、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我区师生增强对外交外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进一步推进我区教育对外开放,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安全大局。活动将邀请自治区国家安全、教育、外事、出入境管理和高校等单位的专家,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涉外安全知识、海外领事保护、涉外礼宾礼仪、外事审批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审批管理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部分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及中小学开展100场外交外事知识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帮助广大师生正确认识我国发展大势和国际形势,了解党和国家对外方针和政策,读懂中国外交,增强民族自豪感,促进广大师生对外交外事相关知识的学习和了解,为着力培养“懂社会、懂自己、懂中国、懂世界”的优秀人才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次活动,是一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的大思政,是一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大实践,是一次系统深入、送教上门、助力涉外管理能力提升的大培训。要求主办方和承办方多沟通、严把关、谋合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强调各学校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守住政治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