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4所学校幼儿园建成,银川市兴庆区新增3870个学位

2022-11-17 16:15

橘白相间的教学楼、错落有致的布局、各种智慧校园建设,绿植和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静谧而美好。在琅琅读书声中,学生们开启求学圆梦之旅。

11月16日,走进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小学教育集团三十四小分校和银川二中三十三中分校,两个校区在同一地点建设使用。该校位于兴庆区大新镇,地处友爱路以东、北京路以南,占地面积51183平方米,规划教学班48个。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小学教育集团三十四小分校执行校长冯军介绍,该分校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招生500人,开设一年级和二年级共10个教学班。

“我们根据唐徕小学教育集团的统一要求管理,学校的卫生防疫、硬件设施整体设备配置齐全,每间教室都安装了最新的智慧黑板,老师可以随时调用多媒体素材资源。为给学生提供更自由、更多元的学习空间,学校还配备了科学、音乐、美术、计算机、阅览等功能室。”冯军说,新学校启用解决了附近大新家园等6个小区居民子女的上学需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即可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银川二中三十三中分校执行校长刘进介绍,目前共招收七年级、八年级共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31人。“新校区开设了国家课程和手工编织、花样跳绳、传统礼仪等30个学校特色课程,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

在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六幼儿园教室内,老师边弹钢琴边唱儿歌,孩子们围在老师身边,一起跟着大声歌唱。该幼儿园位于兴庆区友爱路塔桥巷,今年9月1日正式开园,是兴庆区教育局主管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划归银川市第五幼儿园集团管理。幼儿园共有9个教学班,可容纳270名幼儿。现开设4个教学班,接收幼儿70名。

“兴庆区第十六幼儿园投用前,周边的幼儿教育资源较紧张,公办幼儿园资源更是稀缺。这所幼儿园投用,解决了周边群众子女入园问题。”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六幼儿园执行园长马蓓蓓说,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环境,融入幼儿园生活,老师们为孩子们增加了很多体验课程和互动环节。

兴庆区教育局基建办公室主任吕军介绍,截至目前,兴庆区教育局2022年交付使用的建设工程共4个,分别是兴庆区实验第二小学扩建工程、银川市第二中学三十三中校区和兴庆区唐徕小学三十四小校区新建工程、友乐家园幼儿园新建工程、月牙湖海军希望小学翻建工程。新增中小学及幼儿园学位共3870个,其中中学学位1200个、小学学位2400个、幼儿园学位270个。“我们将通过集团校管理,加大学校教学设施设备配置,引入更多优质教学资源,让兴庆区‘教育高地’优势更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