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新学年 新起点 新高度 新挑战——记银川阅海四小升旗仪式

2019-09-04 10:51

有一所学校坐落于银川城北,一进校门,宽阔的广场,整齐的教学楼和礼堂,红绿相间运动场映入眼帘。洁白的旗杆屹立在教学楼前,庄严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各色花儿遍布整个校园。这就是银川市阅海第四小学——一所让大家期待的学校。



    2019年9月2日早上9时,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举行。

旗手肩扛国旗,在十二名护卫队员的陪同下,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彰显着阅海四小良好的精神面貌。

    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徐徐上升。几百双眼睛望着国旗,目光坚定,仿佛向祖国表明,我们一定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当国旗升到顶端,在蓝天白云之下,犹如一团火焰,映红了校园。

    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象征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昌盛,提醒我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告诫我们时刻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国旗下的演讲

国旗下的演讲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部分。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题但中心则是德育教育。 演讲者是来自各班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或者用生动的语言传播道德行为的重要性,或者向大家介绍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总结的经验方法。在升旗仪式这个庄重的场合进行的国旗下的讲话显得更加具有感染力,为全体同学的行为规范指出了方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二年级六班的学生高翊铭,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当庄严的国歌又一次在校园久久回荡,能够站在国旗下演讲,我感到无比荣幸!
      秋天,总是能给人们带来收获,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季节里,阅海第四小学顺利迁入了新校区——这将是我校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我们满怀豪情地走进新学校,环境优美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整齐摆放的桌椅,阅海四小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阅海四小的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为自己是阅海四小的一名学生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这阳光灿烂的九月,我们阅海第四小学迎来了一批聪明活泼、天真可爱的一年级的同学。亲爱的弟弟妹妹们,欢迎你们来到阅海四小学!时光匆匆,你们从幼儿园的小朋友成为了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但美好不变,童心依然。跨进了校门,你们就跨进了知识的殿堂。
       我们二年级学生要为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作为阅四的学生,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阅四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尊敬老师,感恩他们的悉心教导;自觉的保护阅四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爱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的父母、老师汇报。
      最后,衷心地祝愿你们每天都能够开开心心地学习,体验知识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成为幸福而自豪的阅四学生!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承载新的梦想!
      谢谢大家!


我为陶冶性情而来,愿遵守校规;
我为探究知识而来,愿尊敬师长;
我为锻炼体魄而来,愿珍爱生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