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壮丽70载共筑中国梦银川市实验小学开展“我爱你,中国”创意系列课程

2019-10-12 09:30

 10月10日,银川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意系列课程,全校40个教学班2000多名师生,分别在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思品等各个学科中感知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在创意系列课程中,老师和同学们或激情高歌,或笔走龙蛇,或娓娓道来,大家共同认识、共同讴歌我们的祖国。张丽丽老师的课堂,通过看数据、算数据、用数据看,了解中国高铁发展史,为祖国点赞。迎春班组织诗会“今天是你的生日”,在诗歌中领略祖国的伟大。三年级的主题班会,孩子们挥舞国旗,内心满是自豪与激动。在美术课上,孩子们用稚嫩的线条,丰富的色彩,书写着对祖国母亲的爱。回顾历史、教导学生铭记历史,郑晓华老师教唱歌曲《长城谣》,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老师们还精心设计了创意作业“我爱你,中国”,孩子们通过亲自实践,亲身体验的方式,用手中的笔、用行走的双眸去感受我们国家的强大。孩子们用多连块拼出了“1949-2019”的图案,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以贺卡形式粘贴和绘画祖国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其中包括交通的发展、通讯的发展、航空事业的发展等……

“通过此次活动把积极向上、立志报效祖国的爱国之情深埋于心,并激励孩子们从小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银川实验小学校长遇旻说。

   (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视频)

编辑:高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