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奋战2020 | 银川市推动教育功能向国际化延伸

2020-03-20 19:51

2020年,银川将加快“首都带首府”教育合作和“互联网+教育”建设进程,注重“区域协同化”和“教育国际化”同步发展,探索推动教育功能向国际化延伸的制度机制。

银川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在对外交流合作上有巨大优势。在3月19日召开的银川市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上,银川市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亚斌表示,银川将鼓励和支持教育管理(校级)干部、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教师、骨干教师出国研修,并在2020年参加并完成好第七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兰州)教育协作会,着力推动“友好学校结对”工程,开展中小学校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努力提升银川教育的区域合作水平和国际化水平。

据了解,2019年,银川组建“首都带首府”“1+X+n”京银教育合作体10个、“银川都市圈”教育协同发展体8个、创新素养教育实验校216所,“一师一优课”优课占宁夏优课总量52%,连续5年位居榜首。今年,银川将持续加快“互联网+教育”建设,对接宁夏教育云平台升级扩容,建成银川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以京银“互联网+教育”首都师范大学“双优云桥”8个项目为引领,畅通各类教育数据和资源汇集共享渠道,实现教育数据、资源的便捷使用和智能推送,形成教育大数据库和资源库。还将建立“空中课堂”长效机制,支持学校探索“互联网+教育”创新应用的经验模式,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提供“银川方案”。

与此同时,结合“互联网+教育”的优势,银川将办好“互联网+家长大课堂、家长面对面”活动,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万名家长进校园”活动,提升家庭教育质量。

此外,针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银川教育局表示将在2020年建立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入学平台,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建立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录取平台。严格执行《银川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工作方案》《银川市民办学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加强对民办学校收费的监管,并将民办中小学校全部纳入督学责任区监督范围。

返回顶部